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概述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东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于2017年3月13日经2017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并成立,是学校独立业务部门。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组织、实施和服务。

中心主要工作:

1.根据国家规定和学校实际建立科技成果使用、处置的程序与规则,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让、许可和作价入股等的审批和报批工作。落实科技成果报告、技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梳理的责任主体,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流程。

2.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平台,加强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组织、协调和对接。收集学校科技成果,做好成果入库和发布依托技术交易等支撑服务平台,开展技术开发和市场需求对接。

3.组织科技成果转化方案的可行性论证和评估。统筹科技成果管理、技术转移等事务。

4.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联系沟通,收集科技成果需求信息,主动策划组织产学研合作,拓展学校的横向科技工作。

5.将学校的科技成果通过平台、中心、中介等形式在全国各地进行布局,推动校地合作及校企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6.制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奖励和收益分配办法,如奖励人员发放、成果转移转化收益的用途等。

7.负责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跟踪服务,积极争取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经费支持,对于有应用和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及时给予必要的经费资助。

8.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益分配制度。

9.加强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介)机构的合作,增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10.组织参加中国工业博览会和有影响力的相关技术展览会、交易会等。

11.按照国家科技成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按期向主管部门报送年度科技成果许可、转让、作价投资以及推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和奖励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