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一行莅临东华大学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830


2020年9月21日,德阳市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一行八人来东华大学参观交流。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汪庆卫等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产业合作处处长季诚昌主持。

会上,季诚昌对东华大学的优势学科、代表性成果及产学研合作典型案例作了总体介绍。刘会英高度赞许东华大学校企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办学特色,并提出希望与东华大学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力争为省属重点企业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玻纤)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重点拓展玄武岩纤维应用场景,挖掘市场潜力。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生产线、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



据悉,连续玄武岩纤维是战略性新材料,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低温、耐腐蚀等优异性能,在纺织和后加工过程中对环境基本无污染,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的连续玄武岩池窑拉丝中试项目成为全国首个采用池窑方式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的中试项目,填补了连续玄武岩纤维池窑法生产行业空白。连续玄武岩纤维中试项目的建成和成功,将引爆后端应用领域(复合材料)的快速发展,助推罗江区建设全国最大的连续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全国有影响的连续玄武岩后制品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