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吴兴区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350

2020619日,湖州市吴兴区招商一局局长陈斌等一行五人来东华大学座谈交流。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周兴平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湖州市吴兴区近年来围绕现代纺织、化学纤维、功能面料等加快技术升级和人才储备,不断加快领域内高端人才和技术专家来吴交流合作,为相关产业提供科技支撑。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湖州全域被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称为G60科创走廊9个共建城市之一。随着沪苏湖高铁、沪杭高铁全面启动,吴兴与上海、杭州、苏州以及长三角其他城市的时空距离不断缩短,加快形成“上海半小时交通圈”。

陈斌介绍了吴兴区区位优势及产业优势。吴兴具有童装电子商务园、丝绸小镇、美妆小镇等创业创新平台,并准备空前力度地通过建立校地研发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

成果转化中心郭立民介绍了高校在成果转化合作方面的经验和不足,结合各方优势为探讨最佳合作方式提出了积极建议。